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贴面膜之前需要用水和精华液吗

贴面膜之前需要用水和精华液吗

只需要涂抹护肤水即可,精华液就不需要涂抹了。敷面膜前涂抹护肤水起到的是镇静舒缓皮肤的作用,大多数面膜具有刺激性,直接敷在脸上很容易刺激到皮肤,扑上一层爽肤水就能缓解面膜给皮肤带来的刺激性。

要知道爽肤水和乳液都是在洁面后使用,在清洁脸部之后有敷面膜的需求,应该先敷面膜再使用护肤品。敷完面膜后直接使用基础护肤品能达到不错的护肤效果,由于爽肤水的密度比较小,而且质地轻薄,能够被肌肤很好的吸收,敷面膜前建议先擦一层水,这样有助于肌肤对面膜精华成分的吸收,由于精华质地比爽肤水厚重,营养也是十分丰富,所以在敷面膜前不需要使用。

在敷面膜前擦一层爽肤水用很多好处,它可以随时随地为肌肤补水,并且还能够有效调理皮肤角质层。洗完脸皮肤十分干燥,因为洗面奶在洗脸过程中会将肌肤一部分水分带走,从而让肌肤变得干燥紧绷,在敷面膜前擦爽肤水有助于为肌肤补充水分,缓解皮肤干燥的情况。

在敷面膜前利用化妆棉沾取爽肤水擦拭皮肤具有去角质的好处,也可以打开毛孔加强肌肤对外界精华的吸收能力,从而让面膜发挥出更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