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口红可以当眼影吗

口红可以当眼影吗

口红可以当眼影使用,在没有眼影的情况下,口红能当做应急使用,但是不建议长期用口红涂眼影,因为眼皮的肌肤非常脆弱敏感,口红的质地没有眼影那么细腻,如果经常使用会引发毛孔堵塞或脂肪颗粒等皮肤问题。

口红的颜色非常多,是女性化妆必不可缺少的物品,口红除了可以用来涂抹在嘴唇上,还能当做眼影使用。想用口红画眼影,其步骤很简单,和画眼影是一样的,都必须做好底妆,如果眼皮容易出油的话,可以用散粉定下底妆,让眼皮处于干燥的状态,然后开始画眼影。

口红最好使用一个颜色来画眼影,先将口红涂抹在双眼皮中间的位置,然后慢慢晕染开,眼角的部位浅一点,眼尾的部位深一点,阴影对比,看上去更自然些。口红比眼影湿润,所以眼皮更容易出油,不建议经常使用口红画眼影,可以偶尔使用一次。

用完口红后,记得用卸妆水卸掉,虽然眼部周围的肌肤比较少,但是也需要进行护理和保养,不要认为眼部肌肤的范围比较小,所以忽略它的存在,否则会引起细纹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