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沛王有影子吗

沛王有影子吗

影片中并没有说明沛王有影子,但多数观众还是比较认可沛王也有影子这种说法的。

首先,影片一开始便说了乱世之中影子成为了权贵自保的一种风尚,身为都督的子虞都拥有影子,沛王作为一个国家的君王,没理由没有影子。

其次,电影中有一个场景其实暗示了沛王拥有影子,就是沛王给境州验伤的那一幕,沛王告诫躲在屏风后面的青萍:别胡闹,正上朝呢!屏风后面能看到前面的朝堂,但朝堂却看不到屏风后面,其实这也就暗示了最后子虞、境州和沛王在朝堂上的争斗发生时,屏风后面有没有人,谁都不知道。

在电影最后一幕中,小艾看到宫门外惊恐的表情,其实也暗示了真正的沛王并没有死。或许境州称王,或者是田战将境州杀了都能令小艾惊恐,但如果是看到一个原以为死了的人重新出现,想必她是会更加惊恐的吧。

所以沛王其实是有影子的,而死在朝堂上的沛王,其实只是沛王的影子而已,当境州将子虞杀掉,这就相当于他借境州的手除去了一直压迫他的子虞,子虞一死,他便能光明正大的出现在众人面前,收拾残局。

虽然沛王外边看似十分不靠谱,只是想着吃喝玩乐,但从他一系列的做法来看,他的身后必定是有一个有计谋的人,而那个人就是真正的沛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