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燕云台耶律贤的身世是什么

燕云台耶律贤的身世是什么

《燕云台》耶律贤的身世是他是辽世宗耶律阮的儿子。电视剧中的耶律贤其实就是历史上大辽的第五代皇帝辽景宗,他是大辽第四代皇帝辽世宗的儿子。耶律贤在剧中是男二号的角色,他与女一号萧燕燕并不是官方标配。耶律贤明明知道萧燕燕真心爱慕的人是韩德让,但他还是利用手里的权利娶了萧燕燕为妻。

耶律贤这样做的目的其实是有苦衷的。耶律贤并不是一个唯利是图的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大辽国事着想。耶律贤因为从小身体不好,自知无法亲自治理大辽太长的时间,所以他要为自己选择一位母仪天下可以治理国家的皇后。

耶律贤不仅一心爱慕萧燕燕的性格和气质,而且更看重她身上的政治才能。他认为萧燕燕就是他理想中的皇后。虽然娶了萧燕燕为妻,但是耶律贤知道自己的行为是违反道义的,所以在感情上他并不强求萧燕燕爱慕自己。萧燕燕在得知耶律贤所做一切是为了国家着想之后,也对他不再怨恨。

对于耶律贤来说,虽然他的皇后能够帮助他治理国家大事。但是他心里始终有一个遗憾,就是自己未能得到真正的爱情。在耶律贤即将要离开人世的时候,命运终于把一个真心爱慕他的女人送到了他的面前。这个女人就是耶律贤的小妃玉萧,她美丽又柔弱,眼中满满的全是对耶律贤的爱意。耶律贤在最后的日子里,也终于享受到了爱情的甜蜜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