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身体磨砂膏和脸部磨砂膏能不能混用

身体磨砂膏和脸部磨砂膏能不能混用

身体磨砂膏和脸部磨砂膏不能混用。身体皮肤与面部皮肤的肤质是有一定区别的,而且身体的皮肤比面部皮肤要更加坚硬结实。所以用于身体的护肤品和面部的护肤品是不能互相替代使用的。身体磨砂膏的颗粒比较粗大,如果用于面部皮肤去角质的工作,很有可能会对柔嫩的皮肤造成伤害。

皮肤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新陈代谢之后,就会产生厚厚的角质层。如果没有定期的去角质工作,就会使皮肤的死皮越堆越厚,不仅不能吸收护肤品中的营养物质,还会因为毛孔的堵塞给皮肤带来伤害。不管是面部还是身体,都要定期的为皮肤做去角质工作。

面部磨砂膏虽然也是含有细小的颗粒,但是这些颗粒对于面部皮肤的刺激性比较小。在脸部已经清洗干净之后,将适量的磨砂膏涂抹在面部皮肤上,用手指指腹以打圈的方式轻轻按摩几分钟。通过磨砂膏中的细小颗粒与面部皮肤的摩擦作用,将厚厚的角质层清理干净。然后再用爽肤水和保湿性水乳为皮肤做好保湿工作。

身体的磨砂膏颗粒是较为粗大的,它也是通过与皮肤的相互摩擦,使皮肤中比较坚硬的角质层脱落。去完角质后的皮肤会呈现出细腻光滑的质感。然后再用保湿性强的身体乳对皮肤做好滋养工作。不管是面部还是身体皮肤,都不宜频繁的去角质,一般两周做一次就能够使皮肤保持健康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