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贴唱是什么意思

贴唱是什么意思

贴唱是指在伴奏已经混音完成的情况下,只用伴奏和人声两轨制作混音,在这样的情况下,伴奏的各个音量已经被调节到最佳,所以可以被改动的地方很少。需要一个比较专业的伴奏师将人声巧妙的放进去,这个时候频率空间容易出现混合的情况,随着调整的灵活度降低,混音师的技巧需要越来越强。

圈内的混音师很多,但是明星在挑选的时候就会慎之又慎,因为如果想要找一个可以将人声完全融入伴奏中的混音师是很难的。圈内的几位大神级混音师也只为自己熟悉的明星去做工作,而那些不太火的小艺人只能让经纪公司随意找一个伴奏师。

艺人在制作专辑的时候,大多都是伴奏和人声分开录制的,因为后期调音师还要经过声音的调整,才会将它制作成专辑。哪怕是专业歌手在录音棚里录制自己声音的时候,也会出现气息不稳或者是跑调的现象,可是当时的那种感情却是没有办法用其他方法替代的。

这种时候只能找录制的最好的那一版,最带有感情的那个声调,由专业的调音师进行调整,在确保人声没有问题以后,再将它融入原来的伴奏中。这个时候如果想要彻底地贴合,就需要费很多的功夫和力气,混音师的功夫如何也直接决定了这张专辑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