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底液的优缺点是什么

粉底液的优缺点是什么

粉底液的优点就是能够为人们修饰肤色,让整个面部肤色更加均匀有气色。但是缺点是粉底液往往比较干如果底妆打底没做好可能会造成起皮浮粉,妆容不仅不完美还可能看起来显脏,而且长时间用粉底液卸妆不彻底还可能堵塞毛孔造成毛孔粗大或者黑头。

粉底液的优点有很多,当然不同的质地的粉底的优缺点都有所不同。比如说液态的粉底液是最容易掌握的一种质地,这种质地的粉底液搭配美妆蛋能够更好的打造轻薄柔和的妆效,但是新手一定要注意要少量多次的涂抹。液态的粉底液缺点就是有可能遮瑕能力没有那么好。

膏状的粉底遮瑕能力非常强大,但是如果是新手掌握不好其使用方法,那么很可能让妆容显得非常厚重对皮肤的负担也很大,而且膏状粉底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轻薄才能更自然,但是如果长时间使用膏状粉底极可能会堵塞毛孔,因为它太过于干燥涂抹的时候很难涂抹均匀,经过多次按压在卸妆时很难卸的干净。

还有喷雾式的粉底液则更加专业一些,这种粉底液一般适合专业的彩妆师使用,因为如果喷的不均匀会让整个底妆显得很厚重而且斑驳,但是专业技术强大的彩妆师则会用喷雾式粉底打造出更加轻薄通透的底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