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过期口红有什么用途

过期口红有什么用途

过期口红的用途是可以当作颜料使用,也可以用来去除污渍。很多爱美女生可能都会有大量囤积口红的习惯。许多口红在有效的保质期内未使用完毕,就会造成一定的浪费。为了避免过多的浪费,可以将过期口红制成其他的物品。比如过期口红可以当作颜料使用,起到的作用类似于蜡笔,用它可以创造一幅风格独特的图画。

比如前段时间非常流行的秘密花园图册,可以尝试用口红作为蜡笔进行涂抹,会发现呈现在面前的是一幅有特别意味的图画。还可以用过期的口红用来去除油性笔的污渍。在有油性笔污渍的部位直接涂抹上过期口红,用手指将口红均匀地抹开。然后再用干净的面纸擦拭油性笔的污渍,就能够重新恢复干净的状态。

也可以把过期口红与蜡烛一起熔化,用来制成具有不同颜色的蜡烛。在吃烛光晚餐的时候可以点上一根蜡烛,营造浪漫又温暖的气氛。民间还曾经流传过一个偏方,就是用过期口红擦拭已经出现黑点的银器,这种方法应该是针对不含铅汞类的口红而言。因为含铅过多的口红会与银器产生反应,让银器变得更黑。

过期口红用来制作其他物品,可以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力,但是不能用于继续上妆使用。过期口红中已经变质的物质,会对唇部皮肤产生刺激和伤害。而且通过口部进入到身体,也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不利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