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天衣无缝贵婉是烟缸吗

天衣无缝贵婉是烟缸吗

贵婉就是“烟缸”。贵婉的真实身份是中共党上海交通站行动组的组员,她的代号即“烟缸”。贵婉不仅是资历平同父异母的妹妹,还是资历平无血缘的大哥资历群的妻子。贵婉死后,资历平便取代了她的身份,带着她的信仰继续走下去。

贵婉这个角色在剧一开播不久就被枪杀了,这令当时不少观众都很疑惑。其实这部《天衣无缝》采用的是倒叙的方式,也就是说贵婉其实是活在记忆之中的人。贵婉是中共党上海交通站行动组的组员之一,她的代号为“烟缸”。贵婉出场时身着一件红衣,当时的她带着任务,她手里拿着的发夹上写着“SOS”。可还没等贵婉反应过来,她便被王成栋开枪杀死了。贵婉倒在了街头雪地中。

贵婉死之时,她的两个哥哥资历平与贵翼都在,无奈他俩赶到时,贵婉已经倒在雪地中了。贵翼抱着妹妹贵婉痛哭。而资历平更是躲在角落里不敢上前,他为了压抑住自己的哭声还大口大口地吃雪。这一幕引得不少观众落泪。

而贵婉被杀,幕后的主使者竟然是她最为信赖的丈夫与上级资历群。贵婉与资历群相识于开往满洲的火车上。当时贵婉一时不慎导致自己处于险境,而资历群出面将贵婉救下。之后他们两人渐渐相爱了,并且一起去到巴黎开辟了新的中共党地下交通站。但贵婉不知道的是,自己的丈夫资历群的真实身份是中统特务。资历群奉命潜伏在中共地下小组长达三年,他在这三年里,手上沾染了无数地下党革命同志的鲜血,最后为了自己的目的还残忍设计杀死了自己的妻子贵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