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都挺好男一是谁

都挺好男一是谁

电视剧《都挺好》男一号是苏大强。

苏大强在这部剧中不是戏份最多的人,却是最重要的人,几乎所有事情都围绕苏大强展开,虽然人设不讨喜,但从开场活到结局,不论怎么作都有人收拾烂摊子,说没有主角光环都没人信。

苏大强是赵美兰的丈夫,一辈子受妻子欺压,所以赵美兰死后,苏大强想要为自己而活,却因此和三个孩子矛盾不断。大儿子苏明哲愚孝,经常打肿脸充胖子。

二儿子苏明成性格急躁,做事不经过思考,爱啃老,小女儿苏明玉十几岁就离家出走,和苏家断绝来往了。苏大强性格自私小气,舍不得自己的钱,只能花儿女的钱。

但若仅仅是花钱也不会闹出这么多矛盾,苏大强一边享受着儿女的贴心照顾,一边告黑状挑拨离间,闹的三个孩子经常吵架,偏偏苏大强还是个没主见的人,一发生矛盾就逃避现实,给儿女添了不少麻烦。

在苏明成家里住的那段时间,苏大强总惦记着定居美国的苏明哲和不回家的苏明玉,逢人就夸苏明哲和苏明玉,却忽视苏明成朱丽夫妻俩的付出,经常和苏明哲说朱明成、朱丽的坏话,偏偏到了最后,所有人都原谅了苏大强,苏大强还过上了衣食无忧的豪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