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散粉可以直接用吗

散粉可以直接用吗

散粉不可以直接用。散粉是很常见的一种底妆产品,它的美妆效果很好,深受女生们的喜欢,散粉作为定妆粉使用,可以起到定妆固妆的作用。并且散粉还具有调整肤色、遮瑕的功能。但是散粉是不能直接涂在脸上的。散粉的成分内含有滑石粉,如果直接使用会容易堵塞毛孔,伤害皮肤。

并且化妆品级的滑石粉属于一种致癌物质,直接接触到皮肤,会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性,容易出现长斑生痘的现象,还会导致皮肤粗糙。长期直接涂抹散粉会引发严重的皮肤疾病。因此我们要了解散粉的正确使用方法。散粉是画底妆的最后一个步骤。首先要完成底妆,然后再使用散粉进行定妆。

底妆的顺序依次是先清洁肌肤、保湿肌肤,再用隔离霜及防晒霜来防止灰尘与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然后用妆前乳隐形毛孔均匀肤色。再用粉底液调整肤色遮盖面部瑕疵。用遮瑕膏对面部肌肤较为突出的斑点及瑕疵着重进行遮盖。最后用散粉进行定妆固妆。

散粉是颗粒状的干燥物质,具有极强的吸油功效,对易出油出汗的皮肤是非常好的固妆工具。散粉本身不具有保养保湿的功效,直接使用会使皮肤干燥,不仅影响妆容还会影响皮肤健康,因此不建议直接用在皮肤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