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娄小娥为什么要走

娄小娥为什么要走

因为娄小娥家被许大茂举报之后遭受了很多白眼,娄家被迫举家出走至香港避难。娄小娥一离开就是十来年,直到八十年代迎来了改革开放,娄小娥才又回到了北京。只是等娄小娥回来后,才发现昔日爱人傻柱已经和秦淮茹在一起了。

《情满四合院》里的娄小娥家境优渥,接受过很好的文化教育。虽然她嫁给了人人都说坏的许大茂,但也没有改变她那独特的气质与善良的品质。娄小娥被许大茂抛弃,离婚后的她不仅失去了财产,还被毁掉了名誉,是傻柱帮助娄小娥渡过了最凄惨的时候。

娄小娥发现了傻柱的优点,有爱心而且很专一,比前夫许大茂不知道好了多少。只是命运捉弄人,娄小娥一家被前夫许大茂举报,被迫出走避难。娄小娥与傻柱本已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她舍不得傻柱,所以想在走之前留下点念想,于是就和傻柱发生关系了。发生关系后的第二天,娄小娥就不辞而别出境了。

娄小娥到了香港后发现自己怀上了傻柱的孩子,之后她坚持生下孩子,因为这是她和傻柱爱情的结晶。直到八年之后,娄小娥才得以带着儿子何晓回到大杂院,想让何晓认祖归宗,也想圆自己与傻柱的一个梦。但她没想到傻柱此时已经和秦淮茹结婚了。傻柱很开心自己有儿子,这无疑是给了娄小娥莫大的动力。娄小娥想让秦淮茹知难而退,所以不停言语刺激她、刁难她。但秦淮茹也是放不下傻柱,而且傻柱早就喜欢上了秦淮茹。最终在大结局里娄小娥也没有和傻柱在一起,但是傻柱会担负起照顾儿子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