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为什么中统和军统都要除掉郑耀先

为什么中统和军统都要除掉郑耀先

中统和军统虽然都隶属于国民党,但这两个组织长期对立、互相下手。而郑耀先表面的身份是军统八大金刚之一,所以中统的高占龙就一直想要除掉郑耀先。在这个过程中郑耀先的共产党身份也被发现,于是中统和军统都一齐追杀郑耀先了。

电视剧《风筝》中的男主人公郑耀先,他表面身份是重庆军统组织的王牌特工、军统八大金刚之一,表面看着残酷狠辣。但他实际的身份则是代号“风筝”的共产党秘密情报人员。郑耀先受组织命令一直潜伏在国民党内部。他的性格内敛隐忍、狡黠机智而且心狠手辣,为共产党做出了巨大的奉献。郑耀先在三十多年的情报员生涯中竭尽所能,可谓是一个真正的英雄。剧中的军统和中统都要追杀他,原因就得从军统、中统的关系来说了。

实际上中统和军统都是国民党的机构,它们性质相同,但内斗不断,长期存在着冲突和矛盾,还常向对方下毒手,但它们都一致与共产党为敌。而郑耀先作为军统的八大金刚,这自然要引来中统的注意。而中统的高占龙就一直想方设法除掉郑耀先。郑耀先其实被高占龙刺杀成功过,不过郑耀先命大,并没有被刺杀死亡。

高占龙在追杀过程中知道了郑耀先共产党的身份,所以高占龙更加会不顾一切地杀掉郑耀先。而郑耀先的共产党身份被曝光后,军统那一边自然也不会放过他。所以郑耀先就被中统和军统共同追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