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带妆睡觉一晚怎么补救

带妆睡觉一晚怎么补救

如果带妆一整晚睡觉的话,想要进行及时补救,一定要按照正确的护肤方式保养肌肤,先卸妆再清洁,热敷一遍脸部之后,涂抹水乳、面霜,给肌肤充足的修复时间,一个周之内尽量不要使用化妆品。

一整夜不卸妆的话,会损害肌肤的角质层,晚上是人体新陈代谢的黄金时间,脸部原本可以自行修复受损的细胞,不卸妆,脸部便不能呼吸,残留的粉底液会随着肌肤的呼吸作用,渗入到毛孔里面,造成毛孔堵塞,角质层越来越厚,肌肤纹理变得十分粗糙,护肤品不能很好被肌肤吸收,之后上妆也会比较困难。

偶尔一次带妆睡觉,可以得到及时补救,使用温和不刺激的卸妆水将脸部的彩妆卸掉,眼唇部需要使用专业的卸妆油,避免刺激眼睛,接下来使用无泡沫洗面奶将脸上的污垢清除掉,为了缓解脸部的紧绷感,用热毛巾热敷一遍脸部,将毛孔打开。

紧接着使用柔肤水软化角质,涂抹适量的肌底液、精华液、眼霜在脸部,补充流失的胶原蛋白,起到抗氧化的作用,淡化细纹,恢复肌肤弹力,让肌肤得到深度修复,最后使用乳液锁住营养和水分,脸部过于干燥的话,可以再涂抹面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