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张艺谋的影结局

张艺谋的影结局

张艺谋《影》结局子虞杀了主公,而境州杀了子虞,境州宣布是刺客杀害了主公,他已经替主公报仇,至此他成为了真正的子虞,而小艾透过门缝不知道在慌张什么。

张艺谋称这是一个开放性的结局,“其实到这里还没有看出来他是不是迷恋权力,说不定他会拂袖而去。”

张艺谋解读称,境州是在那个瞬间掌控了大局,掌控了自己的命运,再做选择。张艺谋认为,境州最后找到了自由,解放了人性。

关于这个结局,网友有自己的解读,不少人认为这个结局其实是一个死循环,境州上位成子虞后还会找下一个影子,万物都是生生不息的,就像国家一样,也会经历死亡,然后重生,再死亡。

邓超和孙俪在采访中并未剧透真正的结局,或许他们都不懂结尾到底发生了什么,张艺谋的电影一向喜欢留白,或许这个结局也是在为电影续集做准备。

《影》讲述的是有关于替身的故事,替身被囚禁在无尽的黑暗中,他还爱上了自己主人的妻子,在这种情况下,他不甘心被当成傀儡,所以选择了反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