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怎样减少脸上的皱纹

怎样减少脸上的皱纹

早晚各使用一次保湿水和保湿乳液,为皮肤补充水分;涂抹护肤品时手法要轻柔,避免用力拉扯皮肤;出门前记得涂防晒,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刺激。平时尽量不要皱眉或挤眉弄眼;遇到难事也不要烦躁,尽量保持柔和的面部表情。

脸上之所以会产生皱纹,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皮肤缺水,所以我们要为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平常要在护肤上多下些功夫,选择补水功能强大的爽肤水和锁水功能强的保湿乳液,这样既可以及时补充皮肤所需的水分,又能尽可能地减少水分的散发。皮肤喝足了水紧绷绷的,皱纹自然就会有所减少。而且涂抹护肤品时手法一定要轻柔,用力过猛很容易产生皱纹。

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也是不容忽视的。长波紫外线和短波紫外线会导致皮肤晒红、晒伤和晒黑,更重要的是会催生皱纹。皮肤如果长期赤裸裸地暴露在阳光下,衰老的速度会大大加快,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光老化。所以出门前哪怕再忙也要记得涂防晒霜。如果阳光过于刺眼,还要带上太阳镜和遮阳帽。

不少人喜欢做鬼脸或者喜欢皱眉头,一遇到麻烦事就变得异常烦躁,脸上五官扭成一团,这些动作也很容易催生皱纹。长期皱眉会在眉毛中间形成川字形皱纹,频繁眨眼会导致眼部细纹产生,而皱鼻会导致鼻梁两侧产生皱纹。所以下次记得遇到再难的事情,也要提醒自己保持平和的心态,尽可能地舒展面部,让面部更加柔和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