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化妆棉和医用棉一样吗

化妆棉和医用棉一样吗

化妆棉和医用棉并不是一样的东西。化妆棉是针对脸部妆容生产的一种专门性卫生的棉质产品;医用棉则是脱脂棉花,医用棉不仅可以用来卸妆,同时它还可以用来使用在皮肤伤口处,它的质地更软也更卫生安全,使用体验比化妆棉更强。

化妆棉和医用棉两种成分都是棉质类的产品,使用在皮肤上都有一定的卸妆以及护肤功效,但是医用棉比起化妆棉来说要松软,在皮肤上配合护肤品使用,护肤品成分有可能会导致医用棉掉絮,或者让医用棉使用起来不那么服帖。

化妆棉是一种规则性的棉质类产品,它使用在皮肤上能够有效的吸收护肤品成分,还能够将这些成分反作用到脸上,但是医用棉大多数会将水性成分吸收在自身内部。化妆棉是用无纺布在它的外表做了一层壳子,而医用棉则是纯棉花的质地,使用在皮肤上因为它的质地比较松软,而且表面没有无纺布的固定,所以医用棉配合护肤品使用更容易掉屑或者掉棉絮。

而且化妆棉一般是可以分很多层的,它撕开很多层之后就可以用这些化妆棉来湿敷,它可以吸收很多的化妆水敷在脸上,让脸部皮肤充分的补水保湿。而医用棉则不能够分层,或者说它本身的吸水能力有限,反作用到皮肤上的能力也会受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