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混合性皮肤特征是什么

混合性皮肤特征是什么

混合型肌肤的特征是T区比较油腻,该部位的皮肤纹理比较粗糙,毛孔比较大,肌肤pH值偏碱性,容易滋生细菌,U区比较干燥,容易出现色斑并且会增长细纹。

研究表明,混合型的肌肤常见于25-35岁的青年人,有70%的中国人属于混合型肌肤,除了天生就是混合型肌肤的人,少部分的油性肌肤会随着外界的压力以及环境等因素变成混合型肌肤,其次是因为护理不当或者滥用化妆品导致。

混合型肌肤的额头、鼻子、下巴处等部位是油性肤质,毛孔比较粗大,容易引发闭口、粉刺等肌肤问题,脸颊油脂分泌比较少,比较干燥,角质层的含水量比较少,没有光泽感,眼部肌肤容易衰老,增长细纹。

脸部的U字区域和T字区域具有较大的差异,我们日常保养起来比较费力,我们需要选择无泡沫的洁面产品洗脸,然后使用爽肤水湿敷在鼻翼两侧,然后按摩肌肤,促进肌肤吸收水分,在干燥的部位涂抹单方精油,给肌肤补充营养,最后使用乳液将水分和营养物质锁在肌肤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