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生理盐水可以祛痘吗

生理盐水可以祛痘吗

生理盐水可以祛痘,因为生理盐水具有杀菌消炎和收缩毛孔的功效,可以抑制痘痘生长,从而达到祛痘的效果。

生理盐水又叫无菌生理盐,是生物学实验或临床上常用的一种氯化钠液体,除了药用之外还可以用于美容,普通的食盐加水能起到杀菌消炎作用,无菌的生理盐水也不例外。

生理盐水可以去除面部油脂和污垢,对黑头、粉刺和痘痘等皮肤问题有很大抑制作用,因为面部皮肤出问题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油脂分泌量过多和清洁不到位,生理盐水清洁皮肤多余油脂,就减少了起痘的几率。

而且生理盐水能杀菌消炎,收敛毛孔和皮肤,安抚皮肤潮红等问题,皮肤起痘恰好会产生大量细菌,导致毛孔变大,所以生理盐水正好是痘痘的克星。

使用生理盐水美容的方法也很简单,先用洗面奶清洁皮肤,保持双手和面部皮肤干净整洁,用双手将生理盐水轻轻拍到脸上,皮肤吸收一会后用清水洗脸。

如果觉得用手拍皮肤吸收不好,也可以用生理盐水打湿化妆棉、一次性面膜纸或纱布,敷到脸上十五分钟左右后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