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洗完澡后直接敷面膜会不会让肌肤更容易变老

洗完澡后直接敷面膜会不会让肌肤更容易变老

洗完澡之后直接敷面膜会让肌肤容易变老。洗澡的过程当中皮肤的毛孔是张开的状态,而且洗完澡之后皮肤是缺水的,这个时候如果直接敷面膜,面膜当中的成分会刺激到皮肤,从而导致皮肤容易变得衰老。

在洗完澡之后铺上一层爽肤水或精华液,为肌肤补充水分之后再敷面,这样一来不但会减缓面膜对皮肤的刺激,而且还会更促进面膜当中营养的吸收。

在敷面膜的时候存在着一些坏习惯,这些习惯如果不及时改正,很容易导致皮肤出现严重的问题。首先一点就是在使用新面膜的时候不做过敏测试,过敏测试就等于查看风险,用新面膜涂抹在耳后48小时到72小时之后,观察如果不存在过敏的现象,则证明我们的皮肤对这款面膜是不过敏的,但是出现过敏就要立刻停止使用这款面膜。

面膜敷的时间也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条件,有些面膜会稍厚一点。所以看起来精华会很多,在用的时候为了避免浪费就敷好长时间,这种理解其实是错误的。面膜当中的精华进入肌肤如果时间过长就会导致反吸收,皮肤不但不会有滋润的感觉反而会越来越干,一般面膜的时间是15~20分钟,如果觉得多余的精华太过于浪费,可以利用它涂抹在手部或者是脖子上稍加按摩,也是非常不错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