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绿豆面膜为什么有刺痛感

绿豆面膜为什么有刺痛感

使用绿豆面膜感到刺痛不一定是过敏,也可能是皮肤极度缺水,敷面膜时间过长,或面膜含有刺激性成分等因素。

皮肤极度缺水的时候,皮肤表面会因过于干燥出现小伤口,遇到面膜会因突然大补产生刺痛感,主要是因为细胞已经缺水干瘪,突然被水分充满产生不适,而且绿豆面膜可以深层清洁,具有一定刺激性,遇到小伤口就会感到刺痛。

有些人天生对绿豆过敏,不仅不能吃,连触碰都不行,绿豆面膜主要成分是绿豆,对于对绿豆过敏的人不是很友好。也有部分敏感肌的人受不了绿豆面膜的刺激性,所以会感觉刺痛。

不论是成品绿豆面膜还是自制的绿豆面膜,都不可能只有绿豆一种成分,排除绿豆对皮肤的刺激性,还是有可能感到不适,一般是面膜添加了刺激性的成分,遇到小伤口或痘痘就会感觉疼痛。

绿豆面膜敷太久就会变干,特别是自制的绿豆面膜,变干后会结块,面部皮肤和硬块接触摩擦,就会产生刺痛感,不仅会造成小伤口,还容易长细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