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敷面膜剩余的精华液可以用来护肤吗

敷面膜剩余的精华液可以用来护肤吗

敷面膜剩余的精华液可以涂在脸上用来护肤,但是应当用清水冲洗掉。因为面膜里的精华液成分往往都比较油润黏腻,因为里面会添加很多营养成分,所以才会对皮肤起到滋润作用,如果不洗掉那么可能会造成毛孔堵塞。

很多人习惯在敷完面膜之后将里面剩余的精华液涂在脸上,用这种方式来护肤其实是错误的,因为这些精华液的质地比较粘稠,而皮肤因为已经敷过了贴片面膜,所以已经吸收到了足够的养分和水分,这时再去涂抹多余的精华液不仅皮肤吸收不了,同时还可能会造成毛孔堵塞。

所以面膜里剩余的精华液可以用来直接涂抹在肌肤上,但是等待皮肤半干时应当将这层精华液全都清洗掉,而且如果精华液的浓度过高就并不适合涂抹皮肤了。因为高浓度的精华液可能会灼伤皮肤让皮肤变得红肿,所以即便是剩余很多精华液也并不适合将剩余的精华放进冰箱储存,一旦时间有间隔这些精华液里可能会滋生细菌。

所以已经开封的面膜里面的精华液要看它是什么浓度,如果浓度过高那么就建议直接清洗皮肤即可,如果浓度温和那么可以敷在脸上等待皮肤半干再清洗掉,这样不会造成浪费也不会造成毛孔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