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饼和粉底液的区别是什么

粉饼和粉底液的区别是什么

粉底液是液状,而粉饼是粉状;适用肤质不同:粉底液适合干性皮肤,而粉饼适合油性皮肤;妆容效果不同:粉底液妆容有光泽、清透,而粉饼妆感稍重,有雾面和哑光的效果;遮瑕效果不同:粉底液可以遮盖色斑以及红血丝,粉饼可以遮盖痘印或是皮肤上的小坑。

粉饼和粉底液都属于底妆产品,二者各有各的好处,可以根据自己想要打造的妆容效果以及这样修饰的肌肤问题来进行选择。从名字上我们就可以看出它们的质地是不一样的,如果本身肤质是干性或是混合偏干,建议选择粉底液,因为粉底液相较粉饼来说更滋润一些。如果是油性或是偏油肌肤的话更建议选择粉饼,因为粉末状的产品本身就具有吸附油脂的效果,让整体妆容看起来更清爽。

对二者营造的整体妆容效果来说,如果想要清透裸妆效果的话,建议使用粉底液,日常喜欢妆感较重的雾面或是哑光的妆容,可以选择粉饼。此外如果本身肌肤只是有一些色斑或是红血丝等问题,建议选择粉底液进行遮盖就可以了,如果是脸上有残留的痘印或是小坑等问题,更建议使用粉饼,可以填补毛孔的凹凸不平。

对比使用方法来说,粉底液可以直接用点涂或是粉扑涂抹的方式均匀推开,而粉饼直接轻扑在脸上即可,而且后续的补妆也十分方便,当肌肤有出油现象时,也可以及时用粉饼吸附油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