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洗发乳是洗头的还是护发的

洗发乳是洗头的还是护发的

洗发乳液是洗头发的清洁产品。洗发乳液的清洁能力稍弱一些,所以它应当在头皮上停留3~5分钟左右,才能够完全实现清洁效果。洗发乳液对于头皮的刺激性不大,但是也不要在头发上停留太长时间,否则也会让头发失去水分变得很干燥。

洗发乳液是一种基础的洗发产品,它的质地相对浓稠但是洗发效果是有保证的。干性的发质使用洗发乳液可以两天或三天使用一次,头发在这种清洗频率下不会变得很干燥,干性发质在选择洗发乳液的时候,应当选择其中含有氨基酸成分的,在清洁的同时也会补充一定的营养和水分。

而油性发质则需要使用清洁能力相对较强的洗发乳液或者洗发水,必要时可以选择使用专用的清洁脂溢性皮炎或者油性头皮屑的洗发水。洗发乳液虽然对于头发没有太大刺激性,为了避免它对头发产生负担,也不应当让它在头皮上停留太久。在清洗头发的时候可以使用淋浴的方式,要确保头发上没有残留物。

彻底冲洗干净头发顺便可以在头皮上进行按摩,让头皮彻底的得到放松,能够让身体以及头皮得到舒缓,保证发根的位置不会让头皮屑完全包裹住。洗发水和护发产品是不可以互相替代的,而且洗发的次数也不能过于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