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混油适合散粉还是粉饼

混油适合散粉还是粉饼

散粉和粉饼都可以用来给混油皮定妆,粉饼会比较厚重一些,散粉可以用烘焙定妆的方法,重点给T区定妆。

粉饼定妆是通过附着在皮肤上,让妆容不脱落,达到定妆的目的。粉饼颜色比较暗沉,能够赋予皮肤色彩,和其他底妆产品叠加使用,妆感会比较重,适合油性皮肤或者偏油性的混合性皮肤使用。

散粉中含有滑石粉,能够吸收面部多余油脂,减轻面部油光,增加化妆品的持续性,延长持妆时间。散粉是粉末状的,用在皮肤上没有颜色,比较清透自然,各类肤质都适合使用。

混油皮肤的T区出油量要比其他部位多,更容易脱妆,所以定妆的时候要重点关注T区,可以使用散粉,用烘焙定妆的方法,重点为T区定妆。

在底妆之后,用已经润湿的美妆蛋沾取大量的散粉,用按压的方式涂在脸上容易出油的部位,然后静置5~10分钟,之后再将多余的散粉扫掉即可,散粉会渗透进底妆中,填补底妆中的空缺,让妆容更加饱满,T区出油量大大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