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新世界十七和骆驼的关系

新世界十七和骆驼的关系

《新世界》中十七和骆驼总是一起出现,但是他们没有必然的联系,这个关系更多的是剧情设置的一个彩蛋。“骆驼”的笔画刚好是17笔,骆驼代表了当时北平人对命运何去何从的迷茫,这其中也包括了十七。每次“小红袄”作案的时候,骆驼都会出现在镜头之中,这曾经让很多人误会这头骆驼就是“小红袄”养的,但其实这头骆驼不过是与主人走散了而已。

骆驼的出现主要有两层含义,第一层含义就是通过笔画数来暗示十七就是“小红袄”,另一层含义则是在反映当时北平的动荡,住在城中的人不知道该何去何从,就像这只已经与主人走散了的骆驼一样,迷茫而又不知归处。

除了以骆驼来暗示凶手为十七之外,其实田丹早已经分析出凶手的特征点,且每一样都与十七的种种表现相契合。例如田丹分析这个凶手是会拍照的人,他会借助镜头来观察被害者。而十七在狱中,就是那个用镜头记录囚犯的人,他也曾经为田丹拍过照片。

另外,田丹还分析“小红袄”是比较典型的恋物癖,尤其是对于红色的东西有独特的偏好。当金海抓住田丹之后,曾经为手下人田丹的红围巾去了,手底下的人告诉他,看到被十七拿走了。这也进一步的佐证了十七与“小红袄”的相同之处。

其实编剧处处都在埋伏笔,很多人在很早的时候就猜测“小红袄”可能是十七,只是大多数人被他人畜无害的老实形象给蒙骗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