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胡瑶的结局为什么嫁给子澹

胡瑶的结局为什么嫁给子澹

胡瑶的结局之所以嫁给子澹,是因为她是萧綦安插的一颗棋子。胡瑶其实喜欢的人是萧綦而并不是子澹,萧綦在后来开始玩弄权术,于是他就派胡瑶接近子澹,胡瑶嫁给了自己并不喜欢的子澹,但是二人的相处也算是相濡以沫。后来胡瑶还给子澹生了孩子,两人过着平静的生活。

萧綦出身贫苦,他所得的一切都是凭自己的双手得来的。萧綦和王儇的婚姻属于政治婚姻,但两人在婚后开始相爱,慢慢理解了对方的心意。萧綦在朝廷中已经是位高权重,但是当时的时局还处于非常动荡的情境中。萧綦为了在激烈的政治斗争中立稳脚跟,也开始与人勾心斗角、玩弄权术。

为了在子澹的身边安插一个自己人,萧綦把对自己爱慕已久的胡瑶送到了子澹身边。子澹并不喜欢胡瑶,他真心爱慕的只有王儇。萧綦的这种办法可谓是一箭双雕,既可以绝了子澹的念头,又在他身边安插了自己的眼线。胡瑶对萧綦是一片忠心,为了他的利益,她宁愿牺牲自己的爱情和幸福。

其实在这场安排里,萧綦也利用了王儇。萧綦的做法让子澹认为这一切都是王儇安排的,所以子澹对王儇也彻底死了心。胡瑶在与子澹的日渐相处中,慢慢喜欢上了他,之后更是为子澹生儿育女,两人虽然并没有深爱对方,但却成为一对相濡以沫的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