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普拉提和瑜伽的联系与区别

普拉提和瑜伽的联系与区别

普拉提和瑜伽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分别是:起源不同、练习方式不同、效果不同。普拉提和瑜伽的联系是:普拉提中的很多动作都借鉴了瑜伽和舞蹈的动作特点,将西方运动和东方运动巧妙的结合在了一起。

普拉提和瑜伽的起源不同,普拉提来自于西方,更加注重动作的精准度,普拉提常常被用于医疗康复的领域。瑜伽来自于东方,不仅可以塑形瘦身,更加注重精神的意义,精神意义远远超过了动作本身的意义。

普拉提和瑜伽的练习方式不同,普拉提的动作可快可慢,瑜伽包含冥想、呼吸、体式、唱诵等练习,练习方式比较多样化,还可以兼顾各个体位的拉伸伸展,整体速度很慢。

普拉提和瑜伽的效果不同,普拉提会让整体的肌肉受到均匀的训练,瑜伽的最终目标就是控制自己,减轻压力。

普拉提和瑜伽也是有联系的。普拉提中的很多动作都借鉴了瑜伽和舞蹈的动作特点,普拉提也借鉴了瑜伽修养身心的概念,强调“身体轴心”的概念,以腹背的训练强化达到整体塑身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