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戴口罩还需要涂防晒吗

戴口罩还需要涂防晒吗

戴口罩也是需要涂抹防晒霜的。戴口罩虽然能够遮住脸上一部分皮肤,但是还是有接近一半的皮肤裸露在紫外线的照射下,所以戴了口罩之后也需要用防晒霜来隔离紫外线。

口罩虽然能够阻挡一部分紫外线,但是毕竟口罩的厚度是比较轻薄的,所以口罩遮挡紫外线并不全面,还是有一些紫外线会透过口罩照射到皮肤上,所以这时用防晒霜来隔离紫外线是更加保险的做法。如果经常戴口罩不涂防晒霜就可能形成口罩脸,也就是眼睛部位到额头的皮肤会越晒越黑,脸上的皮肤反而黑的比较慢一些,在脸上会形成一道非常明显的阴阳界限。

而大部分人戴口罩都会戴比较常见的蓝色的医用口罩,这样的口罩比较轻薄防紫外线的能力比较差,所以在选择口罩的时候可以选择深色的口罩,深色的口罩具有吸收紫外线的能力,反而对保护皮肤来说更加有保障。在带了口罩之后还需要再用一顶帽子来增加硬防晒,因为不只是面部皮肤头发也是需要防晒的。

头发如果长期被阳光照射紫外线会将头发变得更加干枯毛躁,头发就不容易留住发膜里的养分,反而会让头发变得越来越发黄,让头发变得干枯不油亮,所以紫外线对于皮肤和头发的伤害都是需要防晒霜和硬防晒来防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