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变色唇膏为什么会变色

变色唇膏为什么会变色

变色唇膏是通过pH值的变化而发生颜色改变的。一般唇膏的原料是芝麻油,羊毛脂和蜂蜡。而变色唇膏中,在这三种成分的基础上,又添加了一种酸性染料,这种染料在遇热之后,颜色会发生变化。而变色唇膏也正是依靠这种染料而变色的。这种唇膏相比于普通的口红,对嘴唇的保护能力更强一些。

这种染料非常安全,甚至到了可以吃的地步,所以大家完全不用担心,这种唇膏会对人体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这种染料的名字叫做溶剂红43,它的酸碱值很容易发生变化,只要遇热就会发生变化,而它的颜色也会随着热度的升高而不断产生变化。

这种唇膏比普通的口红还要安全,因为它里面添加的东西全部都是非常安全的,基本的三种原料全部都是植物或者动物中提取出来的,而另外一种酸性染料也很安全到可以食用。

另外这种唇膏比普通的口红更滋润一些。如果嘴唇经常因为干燥而起皮,那么可以选择这种唇膏来给嘴唇上色,这样一来不但嘴唇的颜色变得更鲜艳了,就连嘴唇原本干燥的现象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缓解。虽然这种产品有许多的优点,但在一些隆重的场合,还是有些不实用的。毕竟那些隆重的场合,不适合使用这种比较活泼的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