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卸妆水进眼睛怎么办

卸妆水进眼睛怎么办

卸妆水进眼睛应该立即冲洗。卸妆水具有较高的清洁力度,所以它的刺激性是比较强的,如果在卸妆的时候不慎进入了眼睛里,应该立刻用清水冲洗眼部。让眼睛里的卸妆水残留物被及时地清洗出来,否则会刺激眼睛内膜,出现刺痛、灼热的不良反应。

这些卸妆水如果刺激到眼角膜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清洗完之后,如果发现刺痛的感觉并未得到缓解,应该把有消炎功效的眼药水滴入到眼睛里,闭上眼睛休息几分钟。眼结膜的自我修复功能还是比较强大的,在一段时间内会恢复到正常的状态。但也不排除个体差异,眼睛对卸妆水产生了过敏反应。

这种情况就比较严重了,需要及时到医院里就诊治疗。特别是发现眼睛刺痛的感觉并未减轻,而且还越来越严重,说明卸妆水进入得比较深层,用清水简单的冲洗已经无法清洗干净。需要到就近的医院做及时的治疗,可能需要做结膜囊的冲洗,才能有效地缓解眼睛的不适反应。

要想避免卸妆水进入眼睛的情况发生,在卸妆的时候就要注意方法。用化妆棉片蘸取卸妆水在眼睛上方进行擦拭,将化妆品擦拭干净即可。在清理眼妆时,要选择性质相对温和的卸妆水进行卸妆,即使不慎进入到眼睛内部,也不会对眼睛造成太大的刺激和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