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天醒之路师傅是坏的吗

天醒之路师傅是坏的吗

《天醒之路》路平的师父郭有道是好人。郭有道当年以盗的身份将路平从山海楼救出,并将其收留在摘风堂,以摘风堂堂主的身份给路平提供庇护。面对山海楼的追杀,郭有道宁愿死也不愿让路平再被带回山海楼,跳崖后以己身为路平抵挡下坠的冲击,并在临死前将所有魄之力传给了路平。

《天醒之路》中,陈飞宇饰演路平,他在剧中只有一位师父,那就是郭有道,郭有道和颜瑟有些相似,同样都是放荡不羁,而且郭有道还喜欢喝酒、视财如命,不过他重情重义,对路平极好。

当初路平和苏唐从山海楼逃出来,在即将被冻死时遇到了郭有道,郭有道将他们带回摘风堂,使他们成为摘风堂的弟子,虽然总是“压榨”路平,但路平知道,郭有道这么做不过是找借口将他留下来,给他庇护之所罢了。

而且郭有道还是个十分神秘的人,表面看上去武功平平很少出手,实际上他的实力不容小觑。如果不是因为盗,路平和苏唐不可能逃出山海楼,一直以来路平都在寻找盗,在他与文歌成见面后,文歌成承认自己就是盗,路平也相信了。在后续剧情中,文歌成与路平约定在杏花楼见面,路平没能及时赴约,等赶到杏花楼时,就发现文歌成被山海楼重伤。

文歌成还告诉秦桑,自己用透骨钉伤了山海楼的领头人,巧合的是郭有道就身中透骨钉,路平也开始怀疑他了,但实际上郭有道并不是山海楼的人,他只是知道山海楼的人要对路平不利,才赶去杏花楼想将路平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