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尹笑声怎么去世的

尹笑声怎么去世的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尹笑声于2018年12月8日凌晨4点半在天津因病去世,享年81岁,具体原因尚未说明。

喜欢相声的网友应该知道尹笑声是谁,他在相声界的辈分很高,他出生于1938年,是马三立的徒弟,上世纪90年代,他与于宝林等人在天津率先恢复小剧场相声。

尹笑声出生相声世家,父亲是尹寿山,艺名为“尹傻子”,尹笑声6岁便跟着他父亲学习相声,7岁就开始演出了,后来拜相声大师马三立为师,曾跟随父亲去南京国际戏院与名家白云鹏、谢芮芝、郭荣启等同台,他8岁的时候在南市连兴茶社走红,艺名“小傻子”。

尹笑声的相声水平非常高,基本上说学逗唱无所不能,他的嗓音条件也非常好,在相声圈具有超高的人气,而且,他还是广茗阁的负责人。

尹笑声的代表作有:《大上寿》、《偷斧子》、《《托妻献子》、《口吐莲花》、《五行诗》、《武坠子》、《拉洋片》、《学西河》、《学吃喝》、《五兴楼》等,他经常演出的相声段子有《栓娃娃》、《武坠子》、《卖挂票》等。

尹笑声一生都活跃在相声舞台上,即便后来年纪大了,也依旧没有放弃站上舞台,对于很多喜欢相声的网友来说,尹笑声或许不如现在那些小鲜肉,但从传统相声艺术来看,他是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