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阿拉丁神灯的故事讲了什么

阿拉丁神灯的故事讲了什么

《阿拉丁神灯》讲述了一个名叫阿拉丁的年轻人获得神灯的故事。一名叫阿拉丁的少年,前往一个洞穴中去夺得一盏神灯,但是他被困在了这个洞穴之中。在这个过程中,阿拉丁摩擦了神灯,在神灯中冒出了一只精灵,表示自己能够满足阿拉丁的愿望,阿拉丁则选择想要回家。

神灯施展了自己的魔法,把阿拉丁带回了家,而阿拉丁随手把神灯也带上。回去之后,阿拉丁通过这个神灯,变成有权有势的人,最后还娶得了公主,走上了人生巅峰。

据悉,阿拉丁的设定是中国人,而不是波斯人也不是阿拉伯人,之所以在故事中没有看到相关的中国的设定,是因为作者对中国了解甚少,所以最后把所有的设定都“伊斯兰化”,所以给人感觉跟中国没有太大的关系。

阿拉丁的故事一开始是被创作成哑剧,后来演变成了音乐剧,十分热门,再然后就被迪士尼拍成了动画片,大家也能够在电视机前看到关于阿拉丁神灯的故事。接着这个故事也被影视化,被多个国家翻拍成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