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怎么区分皮肤干还是油

怎么区分皮肤干还是油

可以根据皮肤的特征来分辨干皮和油皮,干性皮肤看起来干净、清洁,毛孔细小不明显,比较容易起皱纹,天气干燥时脸上容易起皮;油性皮肤在面部和T区经常可见油光,皮脂分泌比较多,油脂容易造成毛孔堵塞,所有油性皮肤经常容易长痘和粉刺,而且油皮的鼻头和鼻翼两边毛孔较粗大,但是油性皮肤出现皱纹比较晚。

干性皮肤不容易出油,肤质细腻,不会长很多的痘痘和粉刺,但是干皮也较为脆弱,在夏天经常容易被晒伤,秋冬季空气比较干燥,干性皮肤容易干裂,严重还会有轻微的疼痛感,洗完脸后,干皮经常会有紧绷感,所有干性皮肤要注意补水,可以选择一些专注补水的护肤品。

油性皮肤经常给人油光满面的感觉,皮肤油脂太多,容易滋生细菌和长痘,所有要时常注意皮肤的清洁。油性皮肤要选择质地比较清爽的护肤品,如果痘和粉刺不是很多,选用小的药膏就好,不要太注重除痘,用太多药妆,这样会给肌肤增加负担。

皮肤的状态也会影响妆容的效果,干性皮肤对化妆品的吸收力不是很强,化妆品在脸上不会很服帖,也容易浮粉,所以干性皮肤要选择一些比较滋润的粉底液,定妆上可以选择定妆喷雾。油性皮肤不容易紧绷,化妆品比较好附着在上面,看起来比较自然,但是持续不了多少时间,脸上就会出油,在底妆的选择上不用过分注重滋润型的,定妆可以选择散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