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如意芳霏掬水先生是谁

如意芳霏掬水先生是谁

《如意芳霏》掬水先生是安王徐平。掬水先生是一个书院的教书先生,学识渊博,风度翩翩,温文尔雅,有许多外地人都慕名而来求学,但掬水先生出场时戴着一个面具,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导致观众对他非常的好奇,后来大家才发现他就是安王徐平。

在安王很小的时候,母亲就被皇后迫害致死,为了保护自己的生命,能够有时间变得越来越强大,安王选择隐藏自己真实的性格,在皇宫里装疯卖傻,宫里人都以为安王是因为自己母亲的去世,受不了打击,得了失心疯,便随便找了一个理由把他赶出了宫,出宫的安王选择隐世埋名,并且为了防止别人认出来,还戴了一个面具。

安王选择做一个教书先生,一来是有许多的机会接触到世上来自四面八方的仁人志士,二来是这个身份受人尊敬,也不易引起怀疑,表面上他是在教书,暗地里是四处招兵买马,慢慢的壮大自己的力量,安王从小就喜欢傅容,后来安王出宫后一直都在寻找傅容的下落,最后找到傅容,选择让她做自己身边的书童,常伴自己左右,但当时傅容并不知道安王的身份。

后来傅容的生日到了,安王让她许一个愿望,傅容说希望可以摘掉他的面具,安王同意了,最后才发现掬水先生就是自己儿时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