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不用隔离直接用防晒可以吗

不用隔离直接用防晒可以吗

不可以。隔离和防晒是两种不同的产品,功能不一样不能替换,使用隔离可以隔离彩妆以及外部环境对肌肤的伤害,同时具有提亮肤色和遮瑕效果,防晒霜只能防止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从而避免肌肤被紫外线晒黑,如果不用隔离直接涂防晒多多少少防晒霜会对皮肤产生伤害。

一些隔离霜具有防晒功能,不仅可以提亮肤色还可以遮住瑕疵,长时间在室外不出门其实只需要使用防晒功能的隔离霜即可,完全不需要叠加使用防晒。

经常在户外活动会用到防晒霜,户外温度很高,使用隔离霜不能满足皮肤所需要的防晒力度,需要额外使用防晒霜才可以达到理想的防晒效果,每隔3~4小时必须补涂一次防晒霜,起到加强防护的作用。

防晒霜能抵抗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紫外线长时间直射皮肤会导致皮肤衰老,所以日常生活中的防晒工作要做到位,长时间坚持涂抹防晒霜能够有效减缓肌肤衰老程度。如果两者产品同时使用建议先使用防晒霜,否则防晒霜的功效会减弱,隔离霜用在护肤的最后一步,使用完隔离霜可以保证后续化妆品服帖性,对底妆要求不高的人用了隔离霜之后基本不需要使用其他底妆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