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金光瑶和魏无羡谁厉害

金光瑶和魏无羡谁厉害

《陈情令》中,如果论法术的话,是魏无羡厉害,但是论计谋的话,金光瑶更厉害些。魏无羡修练了鬼道,在世间几乎没有对手,这让金光瑶有些嫉妒魏无羡,甚至多次陷害魏无羡,虽然两人没有深仇大恨,可对于金光瑶来说,魏无羡的存在无疑是他成为最强者的阻碍。

金光瑶出身卑微,他明明是金光善的儿子,但却不被认可,直到他杀掉温若寒之后,立下功劳,金光瑶才可以认罪归宗,不过对于金光善来说,他并没有真正认可金光瑶,他只不过是在利用金光瑶罢了。

魏无羡父母死的早,从小乞讨为生,是江澄的父亲将他带回家,还教他习武,但是后来,温家血洗莲花坞,江澄的金丹被温逐流夺走,而魏无羡为了让江澄重新拥有金丹,便将自己的金丹给了江澄,之后他修练了鬼道,再也不能用剑了。

金光瑶没有什么本事,不过他身边的苏涉倒是学会了不少歪门邪道,而魏无羡复活后功力大大减少,但是魏无羡仍旧能打过金光瑶,只是金光瑶心机深沉,在计谋上,魏无羡根本不是他的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