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沐浴露为什么感觉洗不干净

沐浴露为什么感觉洗不干净

沐浴露里面有润肤成分,所以每次使用完之后会感觉滑滑的,像是没洗干净一样,其实这种现象对皮肤很好,它能起到润肤的效果,还能锁住肌肤水分,平时洗澡的时候,建议多使用沐浴露来清洁身体,尽量少用香皂。

一般沐浴露都会起泡沫,只要将泡沫清洗干净就可以了,不需要反复冲洗。使用完沐浴露之后,身体上会感觉很滑,总以为没有洗干净,其实并不是。沐浴露具有一定的粘稠性,含有润肤的作用,不会清洗掉皮肤上过多的油脂,能够保护肌肤,所以每次使用完沐浴露之后,身上总有一种粘稠感。

虽然沐浴露能保护皮肤,但是它不能长期停留在肌肤上,否则会导致肌肤中水分快速流失,使皮肤变得很干燥,还会堵塞毛孔。沐浴露中含有一定的化学成分,每次使用完后,应该立即使用大量的清水冲洗,不要停留太长时间。

不同牌子的沐浴露效果不一样,不建议使用含油量较多的沐浴露,尽量使用清爽型的沐浴露,如果实在用不惯沐浴露,可以使用香皂来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