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虎啸龙吟诸葛亮怎么死的

虎啸龙吟诸葛亮怎么死的

诸葛亮是在五丈原病死的。在电视剧《虎啸龙吟》中,诸葛亮为了蜀国的未来殚精竭虑。刘备托孤以后,诸葛亮就已经丧失了大半的心力。刘备的死对诸葛亮的打击可以说是非常大的,毕竟刘备曾经三顾茅庐,能遇到这种赏识自己的人士,诸葛亮自然是非常珍惜的。没想到后来继位的刘禅只是一个扶不上墙的烂泥,这让诸葛亮苦恼了。

刘禅可以说是一个扶不起的阿斗,不仅没有政治家的远见,还总是不知悔改。诸葛亮虽然有心要教,但是无奈自己的年岁也已经比较大了,可以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后来诸葛亮领兵征讨魏国,与司马懿对决,然而没想到司马懿根本就不吃这一套。

司马懿为了耗着诸葛亮,故意不出兵,而是一直拖延时间。司马懿还不惜被羞辱,穿着粉红色的女装前来与诸葛亮对峙,甚至还念着《出师表》在诸葛亮面前搔首弄姿。这样的结果给了诸葛亮沉重的一击。诸葛亮没过多久晕倒了,也就此知道自己的大限已到,于是安排好了计划,告知姜维了一些计谋。

蜀国大军撤离的时候,诸葛亮的尸体还坐在撤离,假装继续吓唬司马懿。由此蜀国大军才得以安全撤离。诸葛亮去世以后,司马懿可以说是打败了自己毕生最强劲的对手。司马懿能屈能伸,即使被羞辱也能够忍让,故而也能笑到最后。诸葛亮为了自己的君主殚精竭虑,两位都是忠臣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