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直接涂防晒霜对皮肤有害吗

直接涂防晒霜对皮肤有害吗

有害。防晒霜的主要作用就是防止皮肤受到紫外线的伤害,在这基础上还可以抗衰老、防止出现雀斑等。但其实防晒霜对肌肤还是有一定的伤害的,这种伤害并不直观,只会不停的刺激肌肤,导致各种过敏,因此防晒霜也不能直接涂在皮肤上,何况脸部本就是重要且柔嫩单薄的部位。

防晒霜能够让人体的几乎避免受到紫外线照射的伤害,可是涂防晒霜也需要使用正确的方法。防晒霜中拥有它比较独特的活性物以及一些防晒成分,这些成分就可以折射或者阻挡紫外线,从而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

防晒霜本身就对脸部有伤害,如果直接涂抹到脸上,伤害则会翻倍,但是这种伤害并不会引发太大的问题。主要是会刺激皮肤,从而导致过敏性皮炎等,所以防晒霜并不能直接涂抹在脸上。

最重要的是如何正确的涂抹防晒霜,在第一次购买防晒霜的时候就需要当场做一个过敏测试,而且不能每天都涂抹防晒霜,在这之后也要及时卸妆。可如果防晒霜的危害实在令人很不放心,那么也可以不涂防晒霜。除了防晒霜以外,还有各种各样的防晒方法,例如出门时佩戴遮阳镜、遮阳伞额遮阳帽等,若是爱穿短袖则可以戴上冰袖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