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洁面皂是酸性还是碱性的

洁面皂是酸性还是碱性的

洁面皂有酸性也有碱性。大多数的洁面皂都是碱性的,这是因为里面有一种叫做皂碱的成分,这种成分能够和弱酸性皮肤进行中和,从而消除污垢和油脂,这样整个面部就会变得特别干净。因为这种产品的去污能力和去油脂能力更强,所以具有一定刺激性,不过也有少数的产品是偏酸性的,使用哪一类产品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质来决定。

一般洁面皂都是偏碱性的,虽然这种产品的清洁能力很强,但是对于皮肤很干的人,或者皮肤比较敏感的人是不适合的。因为这种产品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如果皮肤比较干,使用了这款产品之后,皮肤会变得更干,如果皮肤比较敏感,还有可能会因为这种产品而产生过敏反应。酸性的产品,不会对皮肤造成刺激,也不会让皮肤变得很干,可是清洁能力却并不是很强。皮肤比较容易过敏的人可以选择这种产品。

这种产品除了这两个类别之外,还有一种是中性。这种类型的产品不但清洁能力比较强,而且不会对面部造成任何刺激,同时也不会引起过敏。如果对清洁能力要求不是很高,则可以选择这种产品。虽然这种产品有碱性的也有酸性的,但这种产品终归还是比较温和的,所以除了洗脸之外,还可以用来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