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霜和隔离霜的区别是什么

防晒霜和隔离霜的区别是什么

使用顺序不同、成分不同、作用不同。虽然这两种产品都能够为皮肤提供一定的保护,但是它们却有许多的不同之处,防晒的主要功能就是抵抗紫外线,所以它里面的成分也比较单一,主要就是防晒剂。而隔离的作用比较广泛,所以里面含的成分也比较复杂,其中包括使皮肤变白的物质、抗氧化的物质等等。

两者的质地有很大的差别,所以使用的顺序也是不同的。在同时需要使用这两种产品的时候,一定要先使用隔离再使用防晒,这样画出来的妆容才会更贴合,它们各自发挥的作用也会更大一些。一旦把二者搞混淆,就会影响它们作用的发挥。

因为二者从顺序到质地再到成分都有很大的区别,所以产生的作用也是不同的。防晒顾名思义,就是抵抗紫外线,让皮肤不因为被阳光晒到而受伤。而隔离的作用则是防止彩妆,灰尘以及空气中的一些脏东西,又或者是辐射等一些电子污染,对面部造成伤害。另外还有一点也很重要,那就是隔离也具备一定的防晒功能,如果整天都待在室内,那么只使用这一种产品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