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冷清秋最后改嫁了吗

冷清秋最后改嫁了吗

冷清秋没有改嫁。一场大火把金家曾经的辉煌烧尽了,冷清秋带着孩子、带着满腹的辛酸去了南方,然后重新投入到新生活的洪流之中。金燕西悔时晚矣,心灰意冷的他远走他乡。而金家的其他人也都各奔东西,曾经的豪门就此解体了。

《金粉世家》改编自张恨水同名小说,是一部经典民国爱情剧。电视剧由李大为执导、陈坤、董洁、刘亦菲等人联袂主演。故事的背景是二十世纪二十年代,主要讲述的是北洋军阀内阁总理之子金燕西与清贫家庭出身的女子冷清秋之间波折的爱情故事。

《金粉世家》原著结局与电视剧的差别还是比较大的。小说里的结局是金燕西甩掉白秀珠,同五姐、六姐出国,后来被发掘成为一名电影演员,最后还娶了同是电影演员的邱惜珍。金燕西在所拍电影中影射自己的过去,但是他歪曲了事实。金燕西拼命凸显自己的悲惨以及冷清秋的不是。而冷清秋当年在金家火灾中带着儿子逃跑,自杀未遂后藏了起来。后来她仍和韩观久夫妇一起生活,平时在集市售卖手写对联与做家教讨生活。冷清秋和儿子一起看了金燕西胡编的电影后,她感到伤心又气愤。

电视剧最后的结局是金燕西向白秀珠求婚,想与她远赴德国。但是他没想到白秀珠接近自己只是为了复仇。白秀珠看到金燕西落魄的样子就起身而去了。金家大火发生后,冷清秋带着孩子逃去了南方。金燕西失去后才幡然醒悟,可是再无法挽回。金燕西与冷清秋二人坐着相反的火车擦肩而过。这一场豪门恩怨情仇就此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