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夏天腋下汗臭怎么办

夏天腋下汗臭怎么办

对于腋下出汗发臭的问题,应该注意饮食少食辛辣,除掉腋毛能减少细菌滋生,使用止汗剂保持腋窝干爽,同时要注意清洁。

腋下发臭是因为腋窝处有大量的大汗腺,大汗腺的分泌物比较粘稠,而且含有蛋白质,分泌物本身是无味的,但是在细菌的分解下产生氨,氨有挥发性,和其他物质混合在一起散发出酸腐的气味。

对于腋下出汗发臭的问题,可以通过下面几种方法减轻或避免。

1.饮食中减少辛辣刺激有异味的东西,特别是洋葱、大蒜、酒这一类,因为它们在体内会随着新陈代谢变成汗液排出,同时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应该多吃奶制品、新鲜蔬菜等富含钙质的食物。

2.除去腋毛,腋毛处阴暗潮湿,是细菌繁殖的好地方,而且影响美观,在容易出汗的夏天除掉腋毛能有效减少细菌活动,防止腋下变臭。

3.使用止汗剂,止汗剂不仅能保持腋窝处的干爽,减少汗量,还能够抑制细菌繁殖。

4.保持清洁,勤洗澡,特别是在运动之后,腋窝臭的原因主要是出汗多,不及时进行清洁细菌繁殖更快,臭味更浓。

5.多喝乳酸饮料,乳酸饮品可以抑制体内细菌生长,从而减少细菌经汗腺从皮肤排出体外,对腋下发臭的问题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