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蓝玉怎么死的

蓝玉怎么死的

蓝玉被朱元璋杀死的。一开始他先是对朱元璋的政策不满意,并且为人很骄傲,但是朱元璋考虑到了蓝玉的功劳,虽然对蓝玉有意见,但是还是给了蓝玉太傅的官职,已经是一人之上万人之下的地位。但是蓝玉不识好歹,不满意这个官衔,还把自己的势力伸到朱元璋的军队之中,还在军队中把自己的亲信捧上了最高领导位置。

蓝玉一开始是朱元璋非常信任的将军,在洪武年期间,因为残元的人一直骚扰明朝,朱元璋命令蓝玉率军十五万去北伐,在此期间,蓝玉取得了胜利,并且俘虏了很多人,还给朱元璋带来了很多金银珠宝和军械,所以朱元璋很高兴,并且封了蓝玉为当时的梁国公。

后来也是在蓝玉的带领下,为朱元璋的朝野打下了很多的基础,而且自己的地位也随着越来越高,就开始对朱元璋开始不满意了起来,后来也是因为自己的孤傲和想要的权利,被朱元璋猜疑,后来朱元璋就灭了蓝玉三族,并且还选不了蓝玉的罪状,将他满门抄斩了。

朱元璋给蓝玉三个罪状,第一条是怒拆喜峰关的罪状,第二条是欺侮元妃的罪状,第三条是蓝玉自傲要大官的罪状。就是这三条罪状,也让傲慢无理的蓝玉被朱元璋定罪,因为他自己的性格,让自己的家族发生了悲剧,从朱元璋的亲信到阶下囚,也以悲剧结束了这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