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芦荟怎么去除青春痘

芦荟怎么去除青春痘

可以切一块芦荟剥皮后涂在脸上,或者直接购买芦荟胶护肤品。它里面含有杀菌保湿成分,所以可以祛痘。

因为芦荟里面含有抑菌的物质,可以去除皮肤里的细菌。所以从这一方面来说,能够缓解痘痘发炎的症状。而且,它能够形成一层保护膜,可以避免水分流失,保持水油状态平衡。从这一方面来说,避免过度出油堵塞毛孔,从而也会减轻痘痘的状况。

在生活中,芦荟一般有两种用法。家中如果种植有芦荟植物,想要使用的时候直接可以切一小块下来,将外表皮削去,然后将黏黏的芦荟液涂抹在长痘痘的地方。另一种情况就是直接在市面上购买含有芦荟成分的护肤品。

芦荟里面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可以在皮肤表面形成保护膜,特别是在干燥的天气能让我们的皮肤依然水润有光泽。皮肤长痘一部分原因是水油失衡造成的。皮肤因为缺乏水分,从而出油状况严重,各种油脂状物质堵塞毛孔。皮肤代谢也变慢,从而痘痘滋生。而芦荟让皮肤水油状态平衡之后,就能够抑制出油状况。

而且它有抗菌消炎的物质。皮肤长痘痘就是因为毛孔被堵塞,大量细菌滋生导致。部分皮肤发炎,产生了红肿的痘痘。芦荟刚好可以对症下药,缓解局部的炎症症状。在杀死了皮肤的细菌之后,肌肤就能更健康,痘痘也就自然而然地消了下去。但芦荟的功能也不能过度夸大,毕竟只是一种护肤品。在生活中想要去痘痘还是要做好面部清洁和护理,同时要搭配好饮食,多运动多出汗,也能够疏通毛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