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如懿传海兰原型是什么

如懿传海兰原型是什么

是珂里叶特氏,五阿哥永琪的生母。历史上的海兰虽然不是什么重臣之女,但因为是在乾隆还是亲王时就服侍他,所以有一些特别的情分,所以乾隆虽然不是特别宠爱她,但在她生下儿子后还是给了她妃子的位分。

剧中的海兰是如懿的好姐妹,不过并不像很多宫斗剧中二人为了皇帝的宠爱而反目成仇,相反两人是相互扶持,和其他想将二人置之死地的人斗争到底,这样牢固的感情也是让很多网友非常羡慕。虽然历史上的海兰只是一个员外郎的女儿,但也是有点家世根基的,而剧中的海兰只是一个地位卑微的绣娘,这也是她经常被其他妃嫔嘲笑的原因。

但是如懿并不像其他妃嫔一样重视家世地位,她和海兰成为了很好的姐妹。海兰只被乾隆宠幸了一次,但她并不在意,也从没想过主动去争宠,只是每天陪伴在如懿身边。后来因为如懿被陷害进了冷宫,海兰才终于主动出击,讨好乾隆,成为宠妃,后来终于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将如懿从冷宫救出。

后来海兰生下了五阿哥,她更别无所求,只想一直守护在如懿和儿子身边。不过后来如懿被令妃魏嬿婉扳倒后,海兰又精心策划了复仇,利用乾隆的多疑将魏嬿婉毒死,也为姐姐如懿报了仇。五阿哥永琪本来在她和如懿的教养下是最有希望继位的皇子,可惜他英年早逝。至此,愉妃海兰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都离她而去,她一个人在皇宫中度过了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