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魔道祖师一问三不知梗是什么

魔道祖师一问三不知梗是什么

《魔道祖师》的一问三不知梗出自于聂怀桑,聂怀桑从小不喜欢学习,天生不是块学习的料子,学习和修炼永远是倒数,大哥聂明玦遇害后聂怀桑成为家主,但从来不管事,每次有人询问聂怀桑的想法,聂怀桑永远是一副我不知道别问我再问我就哭的样子。

聂怀桑是个聪明人,但不务正业,聪明都用在其他地方,但凡和学业有关的事情都不用心,聂明玦为弟弟操碎了心,但聂怀桑就像烂泥一样扶不上墙。

后来聂明玦突然离世,聂怀桑作为聂家最后的继承人被赶鸭子上架做了家主,但聂怀桑什么都不管,不是求蓝涣帮忙就是去找金光瑶,所有事情都推给长老处理。

如果有人一定要问聂怀桑的意见,聂怀桑永远都是一句“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还哭着求人家放过他,时间久了大家都叫聂怀桑一问三不知。

但实际上聂怀桑是个很聪明狡猾的人,魏无羡和蓝湛会注意到聂明玦被分尸的事情,就是聂怀桑做的手脚,包括金光瑶身败名裂也是聂怀桑的计划,最后聂明玦的死真相大白,聂怀桑才露出了聪明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