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隔离和防晒先用哪一个?

隔离和防晒先用哪一个?

先使用防晒霜再用隔离霜,防晒霜用在护肤的最后一步,而隔离霜用在彩妆的第一步,防晒霜的主要作用就是将紫外线抵挡在肌肤外面,隔离霜的主要作用是将彩妆和肌肤隔离开,其次具有调整肤色的效果。

一般正确的护肤步骤为洁面—爽肤水—肌底液—眼霜—精华—乳液—面霜—防晒,防晒一年四季都需要使用,根据自己的肌肤状况,选择合适的护肤产品,每个步骤相隔1-2分钟比较好,可以保证护肤品被肌肤充分吸收。

一般出门前三十分钟内将防晒霜涂抹完,可以减少紫外线对肌肤造成的刺激和伤害,防晒主要分为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敏感肌肤最好选择物理防晒,相比较化学防晒来说,里面含有的化学物质比较少,不会刺激到肌肤。

隔离霜的主要作用就是将空气中的微生物、电子辐射以及彩妆等物质阻止在肌肤外面,隔离霜是彩妆,它具有润色的功能,可以调整肌肤颜色,让肌肤看起来更加有光泽,有时还可以当做妆前乳和防晒霜使用,可以起到滋润肌肤和保护肌肤的作用,不过它的防晒值比较低,无法抵御强烈的紫外线。